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精神卫生中心召开质量控制中心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1 15:34:42

6月19日,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召开质量控制中心会议暨疾病诊治能力培训提升会。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成阁教授,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李建军教授,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苏艳丽教授,渭南市精神卫生质控中心全体委员及各县市区精神卫生机构的质控专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质控中心委员名单以及拟新增的委员名单,经过现场委员共同表决,新任委员名单得到一致通过。

会议指出,精神卫生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社会稳定,对保障社会经济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质控工作不仅是医院提质上等的需要,也是国家医改、绩效考核、创建质量医院的重要抓手。自质控中心成立以来,不断健全组织体系,制定了工作制度、质控标准和质控计划,加强了县域精神卫生机构的工作督导。

在疾病诊治能力培训提升会上,高成阁教授,李建军等教授分别就《精神疾病质控与医疗质量管理》《阿尔茨海默症诊断标准——痴呆》《青少年抑郁症的防治》《渭南市严重精神障碍发病报告工作解读》《病例分享》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授课。专家们既有宏观政策解读,也有微观技术分享,内容丰富,鞭辟入里。

编辑:李刚        

审核:芦吕

来源:卫健融媒体中心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