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送健康 义诊活动暖人心渭南市华州区卫健局开展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主题活动

2021-04-16 11:09:10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全面推进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积极应对老年人心理健康问题及需求,增强老年人心理健康意识。4月15日,华州区卫健局继续开展了“关爱老人送健康,义诊活动暖人心”心理关爱项目主题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包括健康知识讲座、免费诊疗、健康体检。医务志愿者对前来咨询和诊疗的老年人进行细心地服务。活动中针对老年人身体健康进行综合评估、测量血压血糖、心肺听诊、用药指导,实现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以改善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状况,切实提高老年人心理健康素养水平。

活动中为老人们发放了老人心理健康慢病知识宣传手册,活动期间共义诊150多人,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50余份。志愿者用微笑融化病人的伤痛,用耐心疏导忧虑,并耐心地与老人们交流,详细解答老人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同时给予健康指导等。现场为老年群众讲解糖尿病、高血压等老年常见病的预防知识及饮食指导,帮助大家纠正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健康误区,从而让科学理念惠及更广泛的老年人群。

老年人心理关爱项目,是党和政府对老年人心理健康高度重视的表现。今后将严格按照项目要求做好服务,传承尊老、爱老、敬老之美德,助力社区心理服务中心建设。

编辑:王晶

审核:芦吕

来源:卫健融媒体中心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