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疾控中心开展痰涂片盲法复检工作

2021-04-07 18:18:3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结核病实验室检验能力,3月起,渭南市疾控中心开展全市结核病盲法复检工作。

此次盲法复检覆盖全市10个县(市、区)的定点医疗机构,共10家实验室。复检分两步进行,先由县区级疾控实验室对定点医疗机构痰涂片进行抽片并盲法复检后,渭南市疾控中心实验室进行第二次复检。本次共盲法复检痰涂片200张,其中阴性片182张,阳性片18张,假阴性和假阳性结果均为零,10家实验室均未出现定性偏差。

图片

痰涂片镜检是国家结核病控制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结核病控制工作中起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对于发现传染源、确定诊断和化疗方案、考核疗效、评价防治效果具有重要意义。渭南市疾控中心结核病盲法复检工作的开展,为全市结核病疫情的精准防控提供科学依据,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渭南疾控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