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巨幅无偿献血公益宣传海报亮相宏帆广场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保华 亚梁)无偿献血是丈量城市文明的标尺。为了感恩献血者,弘扬无偿献血精神。近日,由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渭南市中心血站联合策划制作的“渭南卫健党旗红 我为无偿献血代言”巨幅无偿献血公益宣传海报亮相渭南城区宏帆广场。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整个灯光照亮无偿献血公益宣传海报时,“献血传大爱 有您更精彩”等宣传标语璀璨夺目,吸引众多过往市民驻足观看。

此次无偿献血公益宣传以渭南市卫健系统全国先进工作者、抗疫英雄为公益形象代言人,旨在发挥先进典型者的带头作用,用渭南人身边的榜样,教育和引领更多的干部群众参与无偿献血事业,一起为生命接力。

据了解,2020年以来,渭南市中心血站不断创新宣传模式,形成多形式、多渠道的无偿献血宣传格局,使全市无偿献血知识辐射面、知晓率不断提升。先后首次举办“献血者之夜”感恩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和参与;首次邀请新闻媒体走进血站开展网络直播活动,探究了“一袋血的旅程”,让更多的人了解了采供血流程;首个无偿献血文化长廊“亮相”渭南北站,首辆无偿献血公益宣传公交专列开通,积极动员发动广大市民参与无偿献血,宣传无偿献血相关法律法规及公民用血权利、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和无偿献血者风采,营造了浓厚的无偿献血公益宣传氛围,弘扬了无偿献血精神,提升了渭南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和渭南文明城市建设。

2020年,全市招募采集无偿献血者46298人次,采集血液14921200毫升,献血人次同比增长4.51%,献血量同比增长3.96%。

临床用血100%来自于自愿无偿献血,成分血使用率99.9%,确保了全市临床用血的需要,实现稳增长。

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彰显文明。正因为有了我们每一位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才让一个个家庭幸福、美满,也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了身边的温暖,推动着渭南城市文明的不断发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白娇

初审:王保华

终审:刘忠荣

编辑: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