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驰援河北医疗队凯旋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2月10日,渭南市驰援河北医疗队在宝鸡结束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平安归来。

据了解,为支援河北疫情防控工作,1月14日,渭南市医疗队的15名队员跟随陕西省医疗队出发,奔赴石家庄,开展流调、转运工作。1月27日,渭南市医疗队圆满完成援助任务,回到宝鸡进行集中医学观察。2月10日,观察期满,平安返回渭南。

欢迎仪式上,渭南市卫健委负责人向英雄送上鲜花和荣誉证书,并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希望他们安心休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重回工作岗位,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流调组组长、市疾控中心流病科刘刚感慨地说:“接到援助任务后,我们迅速奔赴石家庄,配合当地医疗机构进行风险评估、新发病例流调、既往病例回顾性调查等工作,并为转运工作人员进行个人防护培训,虽然忙碌,但能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感到十分自豪!”

转运组组长、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聂海涛告诉记者,到达石家庄,进行紧急培训后,他们便迅速开展密切接触者转运等工作,大家经常在车上一待就是12个小时,顾不上吃饭、喝水,最终顺利完成转运任务。

医疗队经过简单休整后,将重回工作岗位,继续为渭南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李刚

审核:芦吕

来源:卫健融媒体中心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