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一2岁女孩误吞硬币 4天后成功取出

发布时间:2020-08-06 16:19:59

8月5日下午,经过15分钟的手术,渭南市第二医院消化内科、麻醉科、外科等多科室配合,通过内镜,为一名误吞一枚硬币的2岁幼童取出了卡在食管的异物,不仅让女孩儿呼吸顺畅,不再哭闹,而且让女孩儿的家长倍觉安心,感激不已。

原来,前几天上午,小静静在家玩时,不慎将五角硬币吞入口中,当时家人也没在意,认为过一会儿就会随着消化自然排出体外。

小静静的母亲告诉记者,当时孩子吃进去以后,就在百度查了一下,看上面说只要孩子没有啥反应的话,娃也许三到五天就会拉出来,就在家里观察,结果把娃给耽搁了。

几天过去了,硬币却仍然滞留在食管入口处。于是,8月5日下午,家人带着小静静在当地医院寻求救治,因医院条件限制联系了渭南市第二医院消化病院,开通了绿色通道及时到内镜中心进行治疗。

小静静的母亲说,等了几天娃也不吃,嘴里流口水,就喝点奶粉,一点饭都吃不进去,娃又哭又闹,光说她肚子很难过。

经X光检查发现,硬币卡在孩子食管入口第一狭窄处,患处已出现水肿。硬币在幼儿体内已经停留了4天,若不及时取出,一旦形成溃疡甚至穿孔,将会危及孩子的生命。因孩子太小,首选是采用内镜取出异物。

患儿的病情刻不容缓,消化内科主任刘建峰立即与外科、麻醉科联系,一路绿灯,力争在第一时间进行手术。

渭南市第二医院消化内科住院医师  冯毅告诉记者,这个孩子当时是硬币卡到了食道,一般像这种异物取出的有24小时的绿色通道,只要联系医院,医院第一时间会准备麻醉,包括外科都会准备就绪,在患者到达之前,全部的设备仪器人员全部准备就绪。

在各部门密切配合下,15分钟后,顺利地取出了卡在小静静咽部4天的“罪魁祸首”,且未给患儿带来任何损伤 。

渭南市第二医院消化内科住院医师冯毅告诉记者,整个过程还算顺利,但是当时卡的比较深不好取,首先把硬币转动方向,让它松动起来,然后才一步一步把它取出来,取出来之后,因为家长都比较着急,看了片子以后,暂时没有穿孔,后面还要住院观察。

医生告诉记者,科室经常接收到一些误食拉链、电池、纽扣、塑料玩具、小陀螺等异物的小朋友,虽然通过手术异物被取出,但是从不同程度给孩子带来了一定的伤害和生命危险。


编辑:刘晓刚

审核:芦吕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