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中心医院:支持母乳喂养 守护健康地球

发布时间:2020-07-31 20:49:40

为进一步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提高母乳喂养成功率。7月31日,渭南市中心医院在吾悦广场前积极开展“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支持母乳喂养 守护健康地球”。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渭南市中心医院的产科护士们为过往的群众讲解母乳不仅经济实惠、营养丰富,而且可以提高宝宝免疫力等优点,为广大群众普及科学育儿知识。

家住城区的刘女士今年38岁,怀第二胎,今天38+4,刘女士在采访中告诉记者,自己在怀第一胎的时候没经验,错过了母乳喂养的最佳时间,现在第二胎快生产了,就想提前进入角色,学习母乳喂养的相关知识,听社区说渭南市中心医院产科的医护人员今天在吾悦广场义诊,下午就和家人一起过来。

“通过这次学习,非常的有帮助,觉得很有用,掌握了这个姿势,后边也不慌了,也让娃能够吃到母乳”刘女士介绍说。

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孕产妇发放产前检查、孕期保健、母乳喂养指南等宣传手册,讲解哺乳期妈妈的营养和饮食注意事项,并将产妇经常使用的摇篮式喂养姿势和侧卧式喂养姿势编排成操给现场的群众演示,帮助树立坚持纯母乳喂养信心。

“我们想通过这个活动,让宝妈们树立母乳喂养的信心,让宝宝们吮吸到健康新鲜的乳汁”渭南市中心医院产科产房护士长杨蒲玉介绍说。

母乳是婴儿最理想、最安全的天然食物,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珍贵礼物。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倡议,如果在全球范围内施行最佳的母乳喂养,每年可以预防82.3万多名儿童和2万名母亲死亡,并减少每年约302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我院组织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倡导多部门、多层次、多渠道促进母乳喂养,强调以母亲和婴儿为核心,遵循生命最初1000天的时间轴,母乳喂养不仅关系到儿童的健康,还是提高人口素质,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措施之一。

编辑:李刚

审核:芦吕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