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第一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启动暨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29 20:06:21

为进一步推进胸痛救治体系规范化、标准化、立体化建设,从而最大限度的缩短早期救治时间,提高急性心血管疾病救治成功率,降低病死率,7月28日上午,渭南市第一医院正式成立胸痛中心。

28日上午,渭南市第一医院胸痛中心启动仪式暨学术会议在医院19楼会议室成功举办,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心脏病医院王海昌院长、唐都医院心血管内科张东伟教授、任何教授;临渭区卫健局医政股股长张西峰、渭南市第一医院冯晓峰院长、党总支书记何师民及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医联体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暨学术会议。

渭南市第一医院院长 冯晓峰: 胸痛中心的启动,对于我院来说,不仅是打开了一种,全新的医学模式,更是通过整合医院内外多学科资源,采用区域协同救治机制,优化诊疗流程,为急性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诊疗通道的系统,提高胸痛的早期诊断和治疗能力,减少误诊和漏诊,降低胸痛患者的死亡率,改善临床预后和减少医疗费用支出的目的

此次活动共分为胸痛中心启动仪式与学术交流两大部分。据了解,渭南市第一医院“胸痛中心”是为急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的快速诊疗通道。通过整合院前急救系统与院内绿色通道,发挥多学科协作的优势,采用快速、标准化的诊断方案,为胸痛患者提供更快、更准确的评估,提供更及时、规范的诊断治疗,降低胸痛患者的死亡率。

胸痛中心建立以后,可以成功有效的缩短胸痛患者的发现与救治时间,通过降低患者的救治时间,从而挽救患者的生命。

在学术交流会上,来自各院的专家、教授还针对《AC患者抗血小板治疗影响的因素》、《急性胸痛的鉴别与诊断》等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胸痛中心”的启动,对于渭南市第一医院来说不仅是打开了一种全新的医学模式,更是通过整合医院内外多学科资源,采用区域协同救治机制,优化诊疗流程,为急性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诊疗通道的系统,切实提升危重病症救治能力,为当地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渭南市第一医院医务科副科长 姜亮:胸痛中心的成立,这也是围绕国家的医改政策,从而达到上下联动的救治体系,从乡镇到医院一直到上面的医院,形成一个从上到下整个的胸痛救治体系,打开绿色救治通道,让胸痛病人在医院发现和救治的时间缩短,提高患者的救治率,挽救每一名胸痛患者是我们在追求的。

记者:南鑫 代瑞波(实习)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