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举办儿童生长发育义诊活动

2020-07-06 15:40:42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助力儿童身高发育,解决身高困扰,7月4日,国内知名儿科专家、空军军医大学儿科主任成胜权教授莅临渭南市妇幼院儿童生长发育门诊进行义诊咨询活动, 50余名家长携儿童慕名而至。

早上九点活动正式开始,家长们陆续带着孩子来到现场。签到、测量、绘图……现场候诊儿童多而不乱,工作人员安排的井井有条。据统计,参与此次义诊的儿童中,共有20余名儿童生长发育缓慢。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儿童生长发育专家刘平定表示:身高问题从儿童阶段就应该被重视,父母应该把身高作为衡量宝宝生长发育的核心指标,矮身材不仅直接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生存状态和未来的人生质量。垂体瘤、甲状腺功能低下等导致矮小的原因如果不及时查明、排除,也会对孩子的智力发育和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

随着相关宣教活动的普及,人们越来越关注身高对孩子未来的影响,但是,目前大部分家长的意识还停留在发现孩子比同龄人矮一大截后才来找医生的阶段,以至于不少孩子都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希望通过此次义诊活动和科普宣传,让更多的家长知晓矮小也是病,把握好时机,科学助力孩子长高。

编辑:李刚    审核:何生龙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