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医院援鄂医疗队王小波、卜玲芳平安凯旋!

2020-04-02 16:37:4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在启程援助武汉的48天后,大荔县医院援鄂医疗队成员王小波、卜玲芳终于回到了故乡。4月2日中午14时,由近百名医护人员、患者组成的方队在大荔县医院门诊楼前翘首以盼,等待着我们的援鄂英雄归来。

欢迎仪式由大荔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耀武主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文秀出席活动并讲话,妇联主席顾青棉向两位队员颁发“渭南市三八红旗手”荣誉证书。大荔县医院院长秦联建致欢迎词。

48天前,王小波、卜玲芳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报名,挺身而出,奔赴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线。与全国各地支援武汉医疗队一道,共同保卫湖北、保卫武汉,创造了感天动地、震撼世界的赫赫战功,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支援任务,为医务工作者赢得了荣光。

大荔县医院院长秦联建在欢迎仪式上动情道:“山河无恙,感谢有你!在支援武汉期间,她们不惧风险、忘我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初心使命,展现了县医院人的责任担当。她们的奉献将被历史铭记,她们的事迹让人民动容,她们的精神更将鼓舞全院干部职工奋勇前进。”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文秀向王小波、卜玲芳两位队员的凯旋表示了欢迎:“希望你们回家后,好好休养休整,尽快调整好状态。回到各自岗位后,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的战斗中去。”

她强调:“希望全县各相关部门全面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政策措施,满腔热忱地做好服务保障。希望全县干部群众大力发扬抗疫英雄大爱无疆、大公无私,不惧艰险、敢于斗争的精神品格,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咬紧牙关、战‘疫’到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凝聚起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

援鄂医疗队成员王小波代表发言,她几度哽咽落泪:“此刻,我的心情非常的激动,我们没有辜负75万大荔人的重托,圆满的完成了抗疫任务,并且安安全全的回来了!此次援鄂任务,我们陕西第三批医疗队累计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9例,治愈出院193人,转院46人,实现了‘医护零感染’、‘患者零死亡’、 ‘出院零回头’的总目标。实际上,我们不是一个人、几个人在战斗,还有家乡的领导,同事,朋友,家人们,是你们在后方默默的,全力以赴的支持着我们,关心着我们,让我们没有了后顾之忧,才能使我们义无反顾、心无旁骛的投身到抗疫一线中,才能使我们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经过这场特殊战斗,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伟大祖国的日益强盛和全国人民凝聚起来的磅礴力量。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党中央以及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卫健局的关心指导下,全院干部职工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不负韶华,定能为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建健康大荔再创佳绩!

编辑:芦吕

审核:何生龙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