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基层排查 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2020-03-25 11:32:3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州区各镇村和街道社区迅速行动,全面抓好群防群控,织牢严密防线,全面开展疫情的排查工作。

东阳卫生院属卫健局下属基层医疗单位,自疫情以来在院长薛向东的带领下全体乡医对辖区内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摸底排查,对从武汉疫区返乡的人员进行二十四小时体温监测,在辖区内交通站点日夜执勤。

华州区泽口村沈某其老婆从上海返乡,大年三十出现发烧症状,在当地个体诊所就诊,东阳卫生院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沈某家,得知其前去村个体诊所就诊,院长薛向东赶往其正在就诊的村个体诊所对其进行劝导,并拨打120将沈某老婆接往华州区人民医院,在检查期间,沈某妻子又私自跑回了家中。在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沈某妻子的不配合,让东阳卫生院院长薛向东泛起了难,他立即联系村医和他一起前往家中继续劝导让其配合,正在做饭的沈某看到家中又有医务人员,情绪激动,拿起手中的菜刀将薛向东和村医赶出了家门,并声称再来菜刀就在他们头上。

面对这种情况,薛向东并没有退缩,而是耐心的向沈某解释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并用通俗易懂的专业知识告诉他防控的必要性,配合防疫工作是为了他和家人的健康,更是为了保障整个村民的安全,经过耐心劝导,沈某的情绪逐渐平复,并表示理解愿意配合。

薛向东遇到的情况也是华州区其他12个乡镇卫生院遇到的,在疫情初始,防护装备还不全面的情况下,在有可能被病毒感染的未知情况下,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坚守岗位,冲在基层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短时间内迅速将返乡人员排查到位,随后采取隔离消毒、体温监测等,为华州区疫情防控筑起了“铜墙铁壁”。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