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莫恐慌 别担忧 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复阳是这么回事

发布时间:2020-03-10 08:58:24

就有些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复检核酸呈阳性问题,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党双锁在3月9日上午省政府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回应。

党双锁认为,原因有以下三种:首先,可能是试剂或采样的问题,前面采样质量不高,或者放置时间长,结果为阴性,后面采样质量高,立即检测,复检阳性,试剂本身也会偶尔有假阴性、假阳性的情况;其次,由于一些患者免疫功能的变化,病毒未完全清除,病毒在体内分布不一样,偶尔会有阳性;最后,检测的阳性不一定有传染性,也许测到的是病毒核酸片段,不一定有活性,只是病毒的“残余”,这种情况也会有。

目前,还没有发现复阳患者传染给他人的报道,我省一直采用从严模式管理患者,所以请大家不要恐慌和担忧。(陕西日报 记者 车喜韵)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