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疾控中心提示:办公及公共场所的消毒指南

发布时间:2020-03-06 11:18:09

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开始,各类办公及公共场所人流量明显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加强疫情防控,防止出现聚集性疫情,员工应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做好自我管理。办公及公共场所张贴健康提示,宣传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知识。增设废弃口罩回收箱,同时做好防护物资的配备。

各种场所消毒方法

01

工作场所以通风换气和清洁卫生为主。会议室、办公室等公共办公区域首选自然通风,每日3次,一次20-30分钟。对物体表面可进行预防性消毒,定期用250-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作用30分钟后清水擦拭干净。

02

空调采用全新风运行并关闭空调加湿功能。定期对空调进风口、出风口用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加强对风机盘的凝结水盘、冷却水的清洁消毒;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按《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清洗消毒规范》进行。

03

厢式电梯的地面、侧壁应当保持清洁,每日消毒至少2次。电梯按钮、自动扶梯扶手等经常接触部位每日消毒至少3次。消毒可用75%乙醇擦拭或用250-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作用30分钟后清水擦拭干净。

04

地下车库地面应保持清洁。停车取卡按键等经常接触部位用75%乙醇擦拭或用250-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作用30分钟后清水擦拭干净,每天至少3次。

05

餐厅应保持空气流通,以清洁为主,预防性消毒为辅。采取错峰就餐,避免人员聚集,推荐使用一次性餐具。餐厅每日消毒1次。

06

垃圾分类收集,及时清运。垃圾点墙壁、地面应保持清洁,定期用500mg/L的含氯消毒剂喷洒。

07

卫生间加强空气流通,公共台面、洗手池、门把手和卫生洁具等可用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30分钟后清水擦拭干净。

来源:渭南疾控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