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率先垂范 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彰显医者担当 ——记临渭区十八届人大代表徐兆宏

发布时间:2021-03-17 10:33:41

徐兆宏,中共党员,临渭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渭南市第二医院院长,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一名医院管理者,他以身作则、敬业奉献、勇于担当、精益求精,为保障群众健康,促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自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渭南市第二医院作为陕西省诊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县(区)级定点医院,防治任务艰巨,防控工作刻不容缓。徐兆宏作为市二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对疫情防控救治工作高度重视,带领市二院医务工作者不忘医者初心,不计个人得失,竭尽全力为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时值传统佳节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时刻,但在疫情面前,作为渭南市第二医院的院长,徐兆宏同志毫不犹豫,毅然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医院前线,临场靠前指挥,勇于担当,不畏困难,与全院医务人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从春节前夕至今,徐兆宏每天坚守医院,经常夜以继日,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去到医院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等高危高风险“地带”,现场部署,统一指挥,主动应对,积极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应对工作,为全院的干部职工带好头、表好率。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定点医院的应对工作,徐兆宏带领医院领导班子,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深刻剖析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与严峻性,深入分析疫情动态和趋势,精心部署。制定医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医院疫情救治专家组、预检分诊小组、发热门诊小组、防控小组以及后勤保障组,并明确各岗位人员职责。亲临一线安排部署市二院阳郭留观隔离点、火车站途悦酒店及假日宾馆留观隔离点具体工作任务,加强宣传正面引导,合理调配全院医务人员值班排班,目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稳中有序。

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徐兆宏亲自部署指挥,在医院门诊楼入口处设置了位置醒目的2个预检分诊处、详细就诊流程图以及体温检测点等,对所有到院患者进行预检分诊,对体温高于37.3℃的患者详细了解其流行病学史,并引导至发热门诊作进一步检查排查。规划设置发热门诊及专用通道,安排急诊、内科医生轮流值守,实行24小时值守,并要求接诊医生对发热患者要进行详细病史询问、体格检查、抽血化验、胸部CT检查,对高度疑似患者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健康宣教和心理疏导,指导患者配合防控,做好隔离措施并叮嘱每位在一线防控的医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在做好院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了阻断传播渠道,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染风险,保障患者安全,徐兆宏召集医务科、信息管理中心等相关科室召开了紧急会议,及时开通了渭南市第二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网络在线咨询平台”,安排市二院疫情防控专家组在线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为加大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认识以及学会科学的自我防护方法,徐兆宏要求在医院微信公众号、官网以及医院楼内、外的所有电子屏每日播放相关卫生健康知识,真正将联防联控,保障群众健康落到了实处。

为缓解疫情防控所需医疗物资缺乏的难题,徐兆宏迎难而上,协调联动,带领设备科等相关职能科室,积极与区委、区政府、区卫健局、医疗器械供应商、社会爱心人士等沟通协调,多措并举,筹集防护服、医用口罩、消毒液等用品,竭尽全力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最基本的防护保障。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同时也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徐兆宏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医者的责任担当,发扬了吃苦在前的工匠精神。在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时,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与全院医务人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竭尽全力带领全院干部职工投身到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中去,相信在市二院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胜利。

来源:临渭人大

编辑:陶紫

审核:何生龙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