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3名心理专家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02-24 11:25:3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3万多名白衣天使们勇敢“逆行”、连续奋战。“逆行”,成为了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最美的姿态。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最关键的时期,除了正常的医疗救治以外,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心理疏导工作也极为重要,2月24日,我市三名心理专家出征驰援武汉。

2月24日一大早,我市首批援鄂心理医疗队的3名医务工作者正式出征,他们都是80后,有着丰富的精神心理临床诊疗经验,在驰援武汉期间,将对新冠肺炎患者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提供心理干预治疗,并对战“疫”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心理支持,为他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当天,临渭区中医医院为援鄂的医务人员送来了中医香囊。

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主治医师靳亚斌在采访中说:“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有幸代表渭南精神卫生中心去驰援武汉,我们严格按照规范操作进行,相互协作,相互帮助,勇于奉献,勇于担当,一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抗疫任务。”

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师王都在采访中说:”此时此刻我心情非常激动,为自己加油,给武汉加油。”

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主治医师王立栋在采访中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一位医务工作者,我愿意投入到疫区,贡献出我的一切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靳亚斌等3人将加入陕西省第一批心理援助队,也是我省第五批医疗援助队,一起驰援武汉。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精神卫生中心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第一时间给一线医护人员和患者开展心理疏导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郑洋

审核:何生龙

编辑:贺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