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抗击冠状 共克时艰 | 渭南妇幼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0 10:37:56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各科室、全体职工在院领导的带领下,一刻也不松懈地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保健科

 很多前来检测体温的患者,都有着深深的不安与恐惧,害怕自已得了肺炎……身处发热门诊不仅不能有丝毫畏惧,更需要给他们力量,给他们希望。坚守既是责任与担当,更是对群众的承诺和安慰,来听听医护人员的心声:

“因为这场疫情,我们很多人都已经和家人分隔两地,十多天没有回家了。但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

     “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作为一名妇幼人,我们随时保持待命的状态,取消休假,毫不犹豫、无悔无怨地加入支援发热门诊的队伍当中,守护防控第一关!”

    “疫情当前,国家和人民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只有全力以赴,不懈努力才是我们应有的状态。只要疫情不退,我们绝不退缩。”

    “本来答应家人和孩子在假期好好陪她们,但疫情突然发生了,我需要坚守在一线,这是我的职责和使命。庆幸的是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理解我,反复叮嘱要注意自身安全,做好个人防护。孩子也懂事告诉我 :妈妈,我好想你,你是我的英雄,我等你回家。”

    “整座城市还在沉睡时,我们就会赶到发热门诊,做好个人防护开始工作。坚定的眼神和铮铮的誓言,是我们面对疫情做出的选择,只要光和热还在,我们就一直在,我们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手术麻醉科

传染病手术,医护安全不容忽视。工作中偶尔会遇到特殊类型的患者进行手术,此时需要医护人员穿戴防护服在隔离手术间进行,在疫情期间对此类患者术间的防护又有了更高的要求。为保障手术的安全实施,加强防控意识,科室组织所有医护人员参加防护服的穿戴原则及注意事项培训,尤其强调疫情期间特殊注意事项,以直观的手术病例为案,重点突出,一目了然。强调: 保证患者安全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防护。


召必应,召必至。疫情至今已到了最严峻的阶段,手术麻醉科积极响应援鄂号召,了解了所需医护人员的类型后,经过筛选有3名经验丰富的一线临床护士积极提交申请,坚定信念,服从指挥,期待为此次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生儿科

每天的疫情变化都牵动着新生儿科医护人员的心,大家积极通过各种途径如:网络学习新冠病毒感染的防控、诊治方案,加强科室人员感控意识培训,并组织考核,要求全员达标。今年2月14日,别样的情人节在不一样的氛围中度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新生儿科医护人员踊跃报名,加入抗疫的第二梯队,若有需要,我们必尽全力,并肩战“疫”!


儿科

儿一科:只要心中有劲,就不怕输。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科室组织全体医护共同学习隔离衣的穿脱和无菌技术的操作原则及注意事项。培训结束后,对科室的每位人员进行新冠病毒的理论考核,达到了良好的效果。此次的培训和考核,在思想上增强大家的无论观念,在技术上提高大家的专业技能,为后面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儿三科: 疫情面前我们不仅仅是参与者,也是传播者。为了更好地落实防护措施,儿三科全体医护人员对穿脱隔离衣及注意事项进行培训,并逐个考核,护士加强做好隔离病房以及治疗室的消毒与检查工作,每日下班后,将工作服放在紫外线下消毒,特殊时期更重视做好消毒隔离工作,更好的落实各项制度是打好这场攻坚战的基础,每个人履行好责任,守护渭南市每位儿童的健康!



超声科



有效的防护是战斗力的保障。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超声科用严格的管理和严谨的工作态度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执行。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2月15日上午,科室邀请我院控感科丁婧、张亚利进行新冠肺炎防控的培训并讲述了新冠肺炎防控中医疗区域的消毒要求以及医务人员个人的防控要求。学以致用,科室立即响应,在郭红梅主任的带领下,由专人负责,全员参与,消毒品规范配比消毒,消毒登记本按要求规范填写,及时登记。对污染区、缓冲区、清洁区每天进行两次全面杀毒,对于常用的、容易被感染的电话、键盘、门把手、门帘等,每4小时消毒一次。


消毒供应室


你们在一线冲锋陷阵,我们在后方保驾护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蔓延,医护人员放弃了休息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在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承担筛查重担的医护们只有做好自身防护,才能保证每一位患者不被交叉感染,每天所穿的隔离衣、防护衣都要经过清洗、打包,消毒灭菌……这些重担自然就落在了消毒供应室。


 消毒供应科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自身防护制度做好防护,打包、消毒灭菌等工作,为了及时有效的对接专门制定了交接本。护士长李园表示:“虽然我们没有在前线战斗,但是尽所能的为一线冲锋陷阵的战友们做好后勤保障,杜绝疫情的蔓延!”


第二党支部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之势渐起之时,我院领导及党员干部都对疫情的数据,专家的解读,疫情的发展,一线的防护等都给予高度关注,做好院内上下齐心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第二党支部产房的党员同志们作为临床前线的一份子,更是母婴安全接触的第一站,需要进行新生儿的早接触,早开奶,预防及监测新生儿各项体征类的特殊人群,更需要做好自身及产妇的防护工作,“保障母婴能安全渡过新冠肺炎的疫情时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防控疫情,渭南妇幼人在行动,我们抱着必胜的决心,同全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与你同在
医院各科室电话

急救电话:0913-2061234

儿科门诊:0913-2067061

孕产期保健门诊:0913-2060140

妇科门诊:0913-2060141

儿保科:0913-2060145

内科门诊:0913-2060193

外科(乳腺)门诊:0913-2060134

皮肤科:0913-2061261

口腔科:0913-2060117

体检科:0913-2060177

出生证办理:0913-2331037

合疗医保科:0913-2330717

检验科:0913-2060107

儿科日间病房:0913-2330711

儿一科病区:0913-2061058

儿二科病区:0913-2060163

儿三科病区:0913-2073761

新生儿NICU:0913-2067700

新生儿科二病区:0913-2060162

产一科病区:0913-2060212

产二科一病区:0913-2330752

产二科二病区:0913-2331880

妇科病区:0913-2330762

内科病区:0913-2060210

外二科(骨科):0913-2060217

外一科(普外科):0913-2060225

五官科病区:0913-2061571

超声科:0913-2060591

孕前、产后门诊:0913-2061126

编辑:郭丽

初审:芦吕

终审:贺维娜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