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华州区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再添科技新手段

发布时间:2020-02-19 16:20:32

医院是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是目前发生新冠肺炎感染风险最高的地方。在新冠肺炎疫情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期,既要防止疫情扩散,做到关口前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保证普通患者的就诊需要。华州区人民医院为了加强对进入医院人群的防控工作,在传统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再添科技新装备——智能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传统的测温方法就是测温枪,优点是手持便携,缺点是近距离操作而且效率不高,并且在大流量人群中使用,面临潜在交叉感染的风险。

医院在急诊科入口和住院部入口的预检分诊处,分别安装了智能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并投入使用。进出医院的人员无需停留,就可实现快速多人同时体温检测筛查,可以在较远距离、大面积进行多人检测。体温检测过程中,一旦被测人员体温异常,系统会自动发出体温超标警示,工作人员将对其复测体温,重点询问流行病学史,根据病情进一步分诊处置。

与传统测温方式相比,智能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不接触人群,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可有效筛查疑似高热人员,又尽可能减少对公众的干扰,提高通行效率。用科技新手段支撑公共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极大地改善了患者和家属的就医体验。为当前一线疫情防控,遏制疫情蔓延提供有力保障。后续我院预备再增设两台红外线热成像测温系统,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刘晓刚

审核:何生龙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