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机采血小板志愿者们:隔离病毒 不隔离爱

发布时间:2022-10-13 16:27:54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街头市民骤减,大家深居简出,抗疫防病。这个春节,病毒需要隔离,但爱不能隔离。在与之抗争的战场上,不只有医务人员在热血前行,还有很多为爱逆行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他们也在为生命加油!

2月5日,渭南市委党校的张明亮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来到渭南市市中心血站机采科,在确定可采血后,他毅然地献出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这已经是张明亮第8次捐献血小板了。自2006年第一次献血,共捐献全血8次,累计3000ml血液,机采血小板9次累计14个治疗量,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者奉献奖铜奖。

成分献血志愿者于洋也在同一日来到血站机采科,这已经是他第8次捐献血小板了,加上这次应该是献了16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于洋说,他从大年初一到昨天为止都没有出过门,今天出门就是为了献血,他觉得在这种用血紧张的情况下,能用献血救到别人,感到非常自豪与荣幸。

成分献血志愿者陈红刚也是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第3次到我站机采科捐献血小板!

一份爱心,一份希望。请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加入奉献热血的队伍,为无偿献血的寒冬注入爱的暖流,打赢这场大疫情下的血液保障战。也请大家相信,寒冬总会过去,阴霾总会散去,我们一定能战胜!

来源:《健康生活》栏目

编辑:朱妮娜

初审:芦吕

终审:何生龙

编辑: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