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我市举办心肺复苏大型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11:06:59

为开展全民初级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普及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12月3日,在渭南市政府广场举行了以“健康中国,从这里开始-守护生命,救在眼前”为主题的大型心肺复苏科普活动。

此次活动由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渭南市中心医院及渭南市红十字会协办,来自市卫健委、市红会办、市中心医院的干部职工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开始,渭南市中心医院医学应急救援抢险、航空救援、急诊科医护、120急救中心等6只代表队依次出场列队。市中心医院院长张进社在开幕式上表示,心肺复苏术是在病人心脏骤停和没有呼吸时,采用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的一种抢救技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有效推进心肺复苏在普通人群中的普及。

活动中,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范华杰现场讲解了心肺复苏及体外除颤仪操作流程。培训现场采用先进模型设备进行示范教学,让参加者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期间,中心医院的护士还分别向大家做了心肺复苏技术群体演示和发生气道异物梗阻时的急救方法。

在随后的培训环节,现场分批次进行了心肺复苏学习。每位学习者旁边都有急诊科护士现场操作指导。每组培训结束后,医护人员还邀请大家加入白金十分钟自救互救联盟组织,并在白金十分钟旗帜上签名。

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全面实施,在渭南市政府高度重视、渭南市中心医院及红十字会的共同努力下,渭南市中心医院将持续开展全民心肺复苏公益活动。希望在危机来临时刻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自救与互救中来,为进一步的专业急救争取黄金时间。

编辑:申方博

审核:何生龙

来源:《健康生活》栏目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