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第二医院举办冠心病患者健康教育暨医护患互动交流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有针对性的解决患者对冠心病、支架术后等疾病的疑问,提高患者及家属对医疗技术服务的认同和满意度,11月16日,渭南市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将曾经在医院进行过冠心病治疗的患者组织在一起,开展了冠心病健康教育暨医护患互动交流会。

会上,渭南市第二医院副院长、心血管内科主任吴农田致辞表示,“医护患沟通会”是一个很好实现“精准医疗”和“精准服务”的途径,希望通过今天的沟通及健康教育,能有效提高群众对心血管疾病的认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参加交流会的患者曾经接受过冠脉支架植入术或者永久起搏器植入术。科室的医生现场为大家做了“冠状造影及支架植入”、“冠脉支架术后随访及药物治疗”等知识的讲解,同时科室的护士给大家进行了饮食和运动等方面的健康指导。

渭南市第二医院副院长、心血管内科主任吴农田

我们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我们科室在去年开始就每年举行一年两次的医患沟通会,把近期手术的病人集结起来,进行健康教育。

据了解,渭南市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率先在临渭区开展心脏支架植入术和心脏起搏器植入术,技术先进,截止目前已经为千余人成功进行手术。但在平常的临床工作和随访过程中,科室人员发现,虽然出院的患者在病理上已经得到了治疗,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并不注意自己生活习惯和心脏的保养。导致二次入院的情况时有发生,这对患者术后的效果以及支架起搏器的使用寿命都造成了影响。为了更好的使术后患者康复,市二院心血管内科精心组织了本次医护患交流会,为术后的患者提供了一个健康知识学习的平台,患者们积极互动和提问,让护心知识深入其心。

编辑:李尚恒

审核:何生龙

来源:《健康生活》栏目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