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直击《陶紫说健康》:终结分娩之痛

发布时间:2019-09-18 10:42:38

生孩子有多痛?如果把身体分为十级,女性分娩时的痛苦无疑是排在第一位的。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无痛分娩被渐渐推广开来。但是,很多宝妈对无痛分娩却是一知半解,不敢轻易尝试。9月16号,《陶紫说健康》邀请渭南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和护士走进演播室,就无痛分娩的相关话题进行了直播访谈。

直播邀请了渭南市妇幼保健院麻醉手术科主任贺永峰、产一科副主任李彩娟和产房护士长池桂红走进演播室,就剖宫产容易出现的问题,如何自然分娩做了详细的分析说明。

李彩娟介绍,自然分娩能对于宝宝的发育和成长都有好处,更利于产妇的恢复,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自然分娩是值得提倡的。但是分娩的疼痛让很多宝妈对自然分娩望而却步,镇痛分娩就成了不少人的首选。镇痛分娩,就是人们常说的无痛分娩,指医生利用各种医学措施,帮助产妇减轻产痛。无痛分娩大致分为药物性和非药物性两大类。非药物性包括呼吸减痛、导乐陪伴、分娩减痛仪等,药物性最主要是运用椎管内麻醉的方式,贺永峰对椎管内麻醉镇痛分娩的做法结合图片给大家做了讲解。医生提示,采用镇痛分娩,消除误区,正确认识。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产一科副主任李彩娟:因为生产是一个动态的过程,需要不断的评估母体和孩子是不是安全的,如果存在不可变的因素,需要处理,所以我们对她的饮食,是建议流质的饮食,以防我们万一需要急诊刨宫产的时候,她发生一个急性呕吐和误吸的一个窒息。

另外,医生建议,选择镇痛分娩的产妇在饮食上也要多加注意。

直播过程中,直播嘉宾还就大家对分娩镇痛的一些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让大家对分娩镇痛有了深入细致的了解,给准备生产的宝妈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编辑:李尚恒

审核:何生龙

来源:《健康生活》栏目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