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剁肉不慎砍断食指 5小时手术断指成功再植

发布时间:2019-09-11 11:23:29

近日,延安市黄龙县的一名男子,在菜市场剁肉过程中不慎砍到左手食指,造成食指当场离断。被紧急送到渭南创伤手足外科医院急救,最终接回断指。

前几日,记者来到渭南手足外科医院,见到了还在住院的杨先生,据他回忆,他当时被送到医院的时候,情况十分危急。

杨先生在黄龙县菜市场经营一家肉店,8月27日早晨,在给顾客剁猪蹄的过程中,左手食指不慎被刀砍断。受伤后,靳先生立即被人送到黄龙当地医院救治,但是当地无法开展断指再植手术,于是连忙紧急转院到渭南手足外科医院。

在渭南手足外科医院,医护人员紧急为患者进行了化验血常规、拍片等术前准备工作,在各项检查都符合手术条件的情况下立即安排了急诊手术。

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杨先生的断指最终是顺利接上。记者采访当天,距离手术已经过去了6天了,经过及时治疗,目前杨先生恢复情况良好。

医生提醒,如果发生断指,6至8小时内送医成功率一般较高,超过这个时间,存活可能性就大大降低。此外,还应将断指用清洁布料包裹,放入塑料袋中,再放入加盖容器内,外围最好用冰块冷藏,尽快送医。

编辑:申方博

审核:何生龙

来源:《健康生活》栏目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