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区中医医院举办手卫生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5 17:05:55

5月5号是世界手卫生日,为了强化医务人员手卫生工作、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保障医疗安全,临渭区中医医院举行2019年世界手卫生日宣传活动。

今年手卫生日的主题是“所有人的清洁护理——就在你手中”,活动现场,院长孙卫军为全院的医护人员讲解了手卫生的重要性,在医院负责人的带领下,全院医护人员现场签名承诺手卫生,医院组织部分部分患者及家属,由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人员进行了“七步洗手法”现场教学。

手卫生是预防医院感染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也是减少传染病的有效预防手段。研究显示,良好的手卫生能降低30%以上的医院感染。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为了让医院职工深刻认识手卫生理念和手卫生的重要性,养成正确洗手的良好习惯和健康行为。医院负责人表示,以后医院各科室、各部门将把手卫生工作列入必须掌握的临床日常诊疗操作,在工作中严格执行手卫生规范,提高手卫生的依从性,扎实推动手卫生工作的开展。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健康生活》

编辑:李辉

审核:何生龙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