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学习 提高个体诊所医务人员院感水平

2019-04-29 16:15:4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了提高临渭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保证患者安全,维护老百姓的健康需求。4月26号,临渭区卫健局组织100余家个体诊所医务人员到渭南市骨科医,观摩学习医院院感工作。

在市骨科医院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带领下,个体诊所医务人员分组观摩了该院的骨一科、骨二科、骨三科、骨四科、外科等科室,对科室的布局,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详细的学习和交流,学习交流了医院感染管理在临床实践中的应用,并针对如何预防控制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就最常见问题,包括手卫生依从性的提高策略、环境表面清洁与消毒、医疗废物分类、转运、储存等进行了深刻交流。

当天下午,市骨科医院院感科科长李雪红结合专业知识与临床经验,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向个体诊所医务人员们进行了医院感染管理方面的专题培训。并组织大家进行了临渭区卫健局关于2019年医院感染管理实务培训班结业考核。

编辑:申方博

审核:何生龙

来源:《健康生活》栏目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