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市二院开展“寒冬送温暖”扶贫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8 11:55:19

(记者:李尚恒)11月24日,渭南市第二医院组成爱心慰问队,来到包联的临渭区丰原镇明星村和胜利村,慰问村里的五保、低保等困难户,并为他们送去了过冬物资。

当天,爱心慰问队分成两组,分别来到明星村和胜利村进行慰问,给五保、低保、特困户送去棉被等过冬物资同时,每到一处,爱心慰问队都会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重点就他们的健康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李大安今年68岁,前些年,他被确诊患上难治疗、愈合慢的皮肤性鳞状细胞癌,这不仅影响了李大安平时的行动,高额的医药费更是让整个家庭背上了沉重的经济负担,陷入了贫困。 

临渭区丰源镇明星村村民  李大安

整天疼得不得了,还能干啥,啥也干不了,一直流水。

李大安妻子

那时候说是的是皮肤癌,把我发愁的,这下他不行了屋里的活谁做呢,我还是腰椎病,疼呢,我还是冠心病。

市二院在得知情况,对李大安一家进行帮助扶持,医院大力发挥医疗优势资源,不仅帮李大安治好了腿病,更是通过慢病干预和管理,对李大安妻子的冠心病和脊椎病进行治疗。

渭南市第二医院院长  徐兆宏

他这身体情况不好,我们一直在这块帮他,现在你看基本上已经痊愈了,已经不影响他的生产生活了,家里人也特别高兴,而且现在也有自己的产业,养猪啊、猕猴桃、苹果。去年呢,已经脱贫了。

明星村和胜利村中共有77户贫困户,2016年,市二院包联两个村子开展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和包联干部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竭心尽力把帮扶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包联工作责任到个人,院领导带头奋进,为扶贫脱贫倾注了大量心血和精力,使明星村和胜利村脱贫效果显著,目前已经有55户贫困户脱贫,此次暖冬慰问,给贫困户送上温暖的同时,对于已脱贫户和贫苦户的生产生活、健康状况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下一步的精准脱贫工作打下基础。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健康生活》

编辑:郝昕妍

审核:何生龙 芦吕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