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全市儿童保健学术年会:学术交流 提升儿保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8-11-28 11:31:21

(记者:申方博)11月24日,渭南市第六届儿童保健学术年会在渭南市妇幼保健院顺利召开,学术会邀请专家进行义诊,并开展相关学术讲座,提升渭南儿童保健服务水平。

本次学术会邀请了多位国内知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肖延凤教授、徐尔迪教授,国婴幼儿血管瘤脉管畸形公益筛查与研究工程专家委员会专家张宪生教授等来到现场,分别就儿童生长发育测评与监测、维生素A原与儿童青少年免疫发育的关系、儿童遗尿症诊治新进展、血管瘤筛查项目、病案分享、新版儿童视觉筛查PPP解读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相互交流。

富平县妇女儿童医院儿保科科长  杨晓娟

今天这个活动真的举办的非常好,对我来说,肖教授对这个生长发育监测的重要性,还有监测的方法以及监测的评价,及其监测出来以后的异常情况,我们怎么去解决,都做了详细的介绍,对我们的提升非常有帮助。

学会讲座进行的同时,西安交大二附院肖延凤、徐尔迪教授和渭南市妇幼院儿保科主任曹敏辉三位专家,就儿童生长发育相关疾病进行现场义诊。据统计,当天共有近40名发育迟缓、矮小症、肥胖症、遗尿症等患儿得到专家的义诊和治疗。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主任  曹敏辉

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就是要提高我们儿科、儿保、基层相关技术服务能力,然后通过这样的过程,也让我们基层专业人员和我们的专家面对面交流,再通过我们的义诊活动,把专家请过来以后,也让我们渭南地区对大专家有需求的家长,不用跑远路,就能够见到专家,能够和专家面对面的去探讨他们的病情。

此次年会以创新交流的形式,打造了一场高水平的儿童保健学术交流峰会,对进一步提升渭南地区儿童保健服务水平,保障全市儿童健康,促进儿童保健医学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区妇幼保健院基层保健科科长、0-6岁儿童健康管理负责人,市、县级医疗保健机构儿童保健科、儿科、新生儿科医务人员、部分乡镇妇幼专干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健康生活》

编辑:郝昕妍

审核:何生龙 芦吕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