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临渭区召开2018年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1-09 16:45:12

(记者:申方博)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加强临渭区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提高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11月8日,临渭区卫计局联合市精防办举行临渭区严重精神障碍者服务项目培训会。

会上,市精神卫生中心负责人通报了我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开展情况。截止2018年10月31日,临渭区报告患病率(检出率)为4.91‰,位列全市第4位。全区在册患者规范管理率为75.47%,位列全市第9位,低于国家标准的80%。全区在册患者面访率为70.96%,位列全市第11位。全区规律服药率42.4%,位列全市第1位,但低于国家要求为50%。

会议对去年临渭区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项目体系建设、精防人才管理和培养、患者筛查及随访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从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深入开展筛查工作、健全易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控措施、强化患者随访服务等六个方面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临渭区卫计局疾控股股长 步延芳

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直接关乎社会的平安和稳定,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够更加规范基层工作人员的服务,提升他们的服务水平,加强和促进我们的患者管理,确保全区所有的精神障碍患者能够得到应管尽管,应治尽治。为我们临渭区的平安建设,社会稳定奠定坚实的基础。

期间,市精防办主任戴润珠根据基层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点,围绕精神病患者的排查、随访、健康教育、体检、精神卫生的宣传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并结合实际案例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相关问题向与会人员做了业务培训。精彩的授课,让来自临渭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精神卫生防治管理专干等100余名医生受益匪浅。

临渭区崇凝镇中心卫生院公卫办主任 赵小娟

在今天培训以后,下去以后会组织我们相关的人员进行一个培训,然后就对2018年的新规范,在自己工作当中的不足之处,比如说规范服药率、面访率等这些方面做一个更高的要求,然后在后边的工作当中把咱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做的更好。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公共教育频道《健康生活》

编辑:郝昕妍

审核:何生龙 芦吕

 

编辑:芦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