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辅食添加不当会导致宝宝营养不良

发布时间:2018-03-08 12:11:48

宝宝辅食,就是婴幼儿除了母乳之外的辅助食品,简称宝宝辅食。完整均衡的营养,对成长中的孩子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在0岁阶段的营养给予,更是奠定宝宝一生健康的根基。


宝宝的第一口辅食,是TA人生中众多重要的"第一次"之一。什么时候开始吃,吃什么,怎么吃?吃之前注意啥,不爱吃又该怎么办?对于新妈妈来说,是不是有点摸不着头脑,甚至还有点紧张?小编帮大家整理了一份详细的攻略,心中做到有数,焦虑自然就消了。顺利让宝宝吃第一餐,一起学起来吧!

过早添加辅食有什么危害?

婴幼儿的肠道是身高的8倍,且肠壁通透性高,过早添加辅食的话,食物的小颗粒易进入血液,容易引起过敏反应。建议满6个月即可添加辅食,由于每个孩子的发育情况不同,辅食添加时间也略有不同

过晚添加辅食有什么危害?

如果宝宝8个月了,还没有添加辅食,那么一定要注意了。此时宝宝体内铁元素基本消耗殆尽,容易引起缺铁性贫血,而这一时期宝宝需要从辅食中摄取99%的铁、75%的锌、85%的维生素B6,50%的维生素C。如果晚于8个月还没有添加辅食,宝宝很有可能产生营养不良等情况。

孩子想吃饭的症状?

如果宝宝出现以下现象时,可以考虑辅食添加。即:对食物有兴趣、可吞咽糊状食物、开始分泌唾液、咬奶头咬奶嘴、形成规律的饮食、奶量很多仍吃不饱、体重增长缓慢、幼儿可以坐着、伸舌反射消失。注意时间不早于4个月,不晚于8个月,否则会造成缺铁性贫血。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