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第一医院举办“规范送检 合理用药 遏制细菌耐药”学术会

发布时间:2017-11-13 16:48:11

11月9日,渭南市第一医院成功举办了“规范送检,合理用药,遏制细菌耐药”学术会。本次学术会特邀请西安交大一附院检验科副主任雷金娥教授、陕西省医院感染质控中心副主任李宝珍教授莅临授课。渭南市第一医院领导班子、医护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会。

雷金娥教授从国家相关政策、微生物标本采集规范、微生物结果解读等方面对《微生物标本的采集规范及结果解读》作了精彩讲解,针对不同的检验项目对各种检验标本的要求、采样顺序和注意事项进行全面阐述。李宝珍教授以《多重耐药菌感染预防与控制》为题,从多重耐药菌的概念、流行病学、常见多重耐药菌及其临床特点、防控措施与策略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

通过培训,不仅使医护人员对微生物标本的规范采集、送检及结果判读有了充分的认识,同时对抗菌药物的临床应用原则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助于提高微生物标本采集送检的正确率,促进抗菌药物的正确、合理使用,有效遏制细菌耐药,提高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安全。

同时,渭南市第一医院副院长何万谋分析了目前细菌耐药的严峻形势,他强调现阶段规范送检、合理用药、耐药防控是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应该关注的重点工作,并希望医务人员能高度重视抗菌药物的合理应用,有效遏制细菌耐药。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