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市卫计多证合一平台在澄城试点推行

发布时间:2017-09-21 11:17:25

(通讯员 徐东)9月20日,市卫计多证合一平台和母子健康手册在澄城县试点推行,并召开推行使用启动培训会。

市卫计多证合一平台是依托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无线互联等技术将现有的妇幼保健、预防接种、计划生育服务等信息系统进行整合,实现生育登记、再生育审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产前筛查、产前检查、分娩记录、产后访视、产后健康检查、高危情况动态记录、新生儿家庭访视、儿童健康检查、儿童预防接种等卫计信息融合共享,全程记录卫计系统对群众提供的服务信息。
  母子健康手册是将孕前保健、孕期保健、住院分娩、儿童保健、儿童预防接种、计划生育服务内容进行有机整合,为妇女儿童提供系统、规范的生育全程基本医疗保健服务,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母子健康手册与多证合一平台配合使用,记录服务关键节点信息,实行“一孩一册”。领取机构为:户籍所在地或现居住地镇(办)卫计办公室、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市卫计多证合一平台和母子健康手册的使用,打通生育服务信息通道,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提升相关统计工作的准确率和及时率,优化整合了办事(证)流程,更加便民利民。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市卫计多证合一平台和母子健康手册开始启用并进入试用阶段,下一步将在全市推广使用。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