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用车技巧▕ 原来这才是车里最安全的位置!

发布时间:2018-03-08 11:43:27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小型客车的哪个位置是最安全的?按理说副驾驶是车内除驾驶外最视野最好的地方,让长辈领导坐这里好像更尊敬。但是又有说法是副驾驶是最危险的位置,那么究竟哪种说法是正确的呢?

以驾驶室的危险指数100为标准,数值越低越安全。

副驾驶确实是最危险的位置,因为驾驶室周边包裹的机械结构更多,相对来说硬度也比副驾驶室高一些,能够承受比副驾驶室更强的撞击。并且当驾驶员发现前方出现危险时,通常第一反应就是向左大方向避开。这样一来,一旦发生撞击,汽车的右侧就更危险了。大家如果留心观察就会发现,一般发生车祸后,副驾驶座的损伤会比驾驶室严重很多。

车辆在发生意外时,对于坐在后排的成员的来讲,最重要的就是头部的保护,宽阔的空间给了更多的缓冲时间。所以,对于一般的家用轿车而言,后排的乘坐安全系数要高于前排的安全系数。

那么最安全的位置是哪呢?有人说驾驶室后面的位置是最安全的,一来位于左侧,二来有驾驶座椅做缓冲,但事实如何呢?

官方数据显示,驾驶座和副驾驶座的危险指数是一样高的,而后排中间座的危险指数却是最低的。也就是说,后排中间座才是全车中最最安全的位置。

但是,坐在后排的前提是,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如果不系安全带,那就是当仁不让的荣膺“最不安全座位”的宝座了。不用发生任何事故,只是一个紧急刹车,就会对乘坐者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

位置4的舒适性和视野是整车中最差的,不过它的危险系数确是最低,由于远离两端,在受到侧方撞击时,且有两侧人员保护,其次车头撞击的事故中,距离车头位置远,缓冲空间大,受到波及也是最小的。

说了这么多,其实只要驾驶习惯好,汽车保养妥当,认真遵守交通规则,不管哪个位置都是很安全的。否则的话,在开车随意的车主面前,任何安不安全的讨论全部都是没有意义的。希望各位司机为了家人的安全,一定要安全行驶!

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