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渭南|我的煮字生涯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图片

渭南综合广播 | 对话渭南

图片

吉林林(笔名博林),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华州区作家协会主席。近年来致力于历史题材的创作,有电影剧本《郑桓公》上、下集,同名四十集电视连续剧《郑桓公》已经完成创作。‍

吉林林是在1984年开始文学创作的,随着阅历的增长,他的创作获得了许多的荣誉奖项。1992年5月23日,诗歌《我想》荣获陕西省文化厅颁发的优秀作品奖;1995年5月3日,被共青团陕西省委授予“陕西省共青团优秀青年”称号,同时,被共青团陕西省委授予“陕西省新长征突击手”称号,2021年 7月9日,参加了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关于“讲述黄河、传承黄河文化”系列活动征文稿。散文《黄河艄公》荣获陕西省和国家级地方志三等奖,2022年8月31日,电影故事《与天鹅共舞》在宝鸡市陇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全国文艺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图片

记得有一次,吉林林和75厂子校的刘坚教师相约,到陕西省群众艺术馆主办的《百花》编辑部去投稿。他投了一部中篇小说《飘落的花瓣》,很快《百花》编辑部就把小说刊用了,还汇来一千二百块钱的稿费。

图片

多年以后,吉林林成为中国作协陕西分会会员,还当上了华州作家协会主席、陕西飞鸿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州文艺》和《飞鸿传媒》平台主编、华语编剧网vip金牌编剧。还曾任《人民日报》主办的“我的视界我的中国”剧本征集华语编剧网赛区初审大众评审,曾拍摄过《西安秋菊》和《黎明前的枪声》等数十部影视作品。

图片

近年来,吉林林的电影剧本《郑桓公》上、下集脱稿,同名四十集电视连续剧《郑桓公》已经完成创作,反映山乡巨变的长篇小说《真假夫妻》已经完成创作,现代题材的电影剧本《少华姐妹》《我在北京等你》《卖花姑娘》《与天鹅共舞》等多部影视剧本在中国作家网站和华语编剧网发表。

图片


编辑:阳阳、祖钰

初审:李智

终审:周新宏

编辑:广播中心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