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岳庙举办“西岳讲坛”文化讲座系列活动正式开讲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为了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讲话精神,进一步促进新时代文物事业改革发展,更好地促进我省文物保护事业的发展,不断强化文博人才培养和从业人员素质提升等建设,同时提高文物考古知识储备。西岳庙文物管理处精心准备,策划“西岳讲坛”文化讲座系列活动。讲座主要旨在于提高文博基层人员业务能力和文化水平,内容涉及博物馆、考古、文物鉴定、历史、碑石碑刻、古建筑等学科的相关知识。

西岳庙文物管理处举办的本系列讲座活动于11 月29日上午8点30分正式开讲。西岳庙文物管理处主任王宝强同志主持,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华阴市书法协会主席、西岳庙文物管理处总工程师张跃峰同志,为西岳庙文物管理处全体职工作了一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书法艺术”的讲座。用图文并茂的形式阐释书法什么是书法、中国书法的载体等书法的基本知识。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西岳庙文物管理处人人对书法有了初步了解,对进一步传承中国书法艺术,更好的发扬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图文 安文静/彭志杰)

编辑:Z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