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一份“五一”西安出游攻略 请查收

2021-04-30 16:15:41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这个“五一”假期,去西安吧!在楼砖碧瓦间发现厚重历史,在重楼高阙中寻找诗意长安,在现代文化里感受别样活力,在五月的暖阳里,领略西安别样风采。

“打卡全运西安 畅游文化陕西”,“五一”小长假将至,西安准备了众多热闹纷呈的节目,让你在这座有文化、有内涵更具有温度的城市度过一个难忘假期。

第一站:白鹿原影视城。在西安,有一部镌刻在黄土高原上的传世巨著,它就是《白鹿原》

白鹿原影视城景区将在五一假期开展“缤纷五一欢乐行”2021白鹿原影视城文化艺术节,并将趣味活动分为状元文化篇、穿越体验篇、趣味赛事篇、民俗文化篇、街头艺术篇、追忆童年篇、精彩演艺篇,为游客带来一场以“缤纷五一欢乐行”为主题的文化艺术节狂欢盛宴!

第二站:华清池。在西安,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浪漫,它就是华清池

五一的华清宫景区不仅有大家非常喜欢的《长恨歌》、《12·12西安事变》演出,还有不少活动,着华服同袍可购买华服特惠票、唐代《踏鼓》《踏歌》《霓裳羽衣舞》等唐宫乐舞,都在等你打卡!

第三站:秦始皇兵马俑。在西安,有一处世界八大奇迹,是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象征和名片,它就是秦始皇兵马俑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是中国最大的古代军事博物馆,南依骊山,北临渭水,气势宏伟,有三个大型陪葬的兵马俑坑,三个坑成品字形,总面积22780平方米。

第四站:大唐芙蓉园。在西安,有一座惊艳世界的园林,它就是大唐芙蓉园

今年五一假期,大唐芙蓉园将以“曲江花月宴”为主题,邀请海内外同袍汇聚西安,通过曲江花月夜T台秀、花船巡游、华服巡游、古风汉服市集等唐风主题演出及各色互动潮玩,带来一场文化与视觉的美学盛宴。同时,大唐芙蓉园携手陕西历史博物馆、哔哩哔哩在5月1日-5日每晚19:30进行“曲江花月宴”直播。

第五站:西安城墙。在西安,有一种迈步城墙上,思回秦汉唐,它就是西安城墙

五一期间,城墙景区也有丰富多彩的活动等你来参与。有趣的投壶、飞花令;“红五月”音乐主题活动;唐文化互动体验;《诗意长安》 文化演出,还有震撼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表演,让你在玩乐中感受历史。

第六站:钟鼓楼。在西安,有一种凝聚了五千年历史的底蕴,它就是钟鼓楼

中国古代遗留的形制最大、保护最完整的一座钟楼,檐上覆盖有深绿色琉璃瓦,楼内贴金彩绘,画栋雕梁,顶部有鎏金宝顶,金碧辉煌。

第七站:西安碑林博物馆。在西安,有一座碑林丛立如林的文化文化宝库,它就是西安碑林

西安碑林是中国收藏古代碑石墓志时间最早、名碑最多的一座艺术宝库,始建于北宋年间,经斤、元、明、清、民国历代的维修及增建,规模不断扩大,它不仅是中国古代文化典籍刻石的集中地点之一,也是历代著名书法艺术珍品的荟萃之地,有着巨大的历史和艺术价值。

总要去趟西安吧!吹吹明城墙上的风,在钟鼓楼,感受古都的繁华;在白鹿原影视城,体验关中文化的魅力;在秦始皇兵马俑,了解两千多年前的东方奇迹;这个五一假期,快去西安打卡吧!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