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大型秦腔剧《大将郭子仪》荣获陕西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3-20 22:32:15

近日,在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上,由渭南华州区创排的大型秦腔剧《大将郭子仪》,荣获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一等奖。

该剧主要讲述公元759年,中唐名将郭子仪被朝中奸臣陷害,罢却兵权。正在此时,吐蕃20万大军犯境,企图攻占长安,为阻拦郭子仪挂帅讨征,奸人掘了郭子仪家在华州的祖坟,郭子仪陷入悲痛之中。由于敌我力量悬殊,朝中无人挂帅征讨,皇上心急如焚。当此国家危难之际,郭子仪摒弃私怨,挺身而出,挂帅抗吐,收复长安。该剧主题鲜明、立意深远、结构严谨、情节感人,是一部彰显爱国主义永恒主题的精品文艺力作。目前《大将郭子仪》已在北京、西安、广州、深圳等地演出10余场次,观看群众反响十分热烈。

据悉,继《大将郭子仪》后,华州区正在紧锣密鼓的创排大型秦腔革命现代剧《渭华星火》,该剧以渭华起义为题材,预计2020下半年登台演出,通过秦腔这一艺术表现形式,讲述华州故事,让“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渭华起义革命精神代代相传。(记者任瑞)

来源:三秦都市报——秦闻

编辑: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