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今日起,渭南市部分景区暂停运营

发布时间:2020-01-24 10:58:37

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切实保障广大市民朋友的身体健康安全,渭南市辖区范围内部分旅游景区暂停运营,部分文化活动暂停。

据了解,春节期间各级党委政府坚守岗位不休假,与广大市民心连心在一起,全力投入疫情联防联控中,守护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项活动主办方也已按照要求积极妥善处理相关工作,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予以理解支持。同时,活动组织方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珍爱健康,增强疫情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与全社会一道共渡难关、战胜疫情,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安康的庚子年春节。

温馨提示

春节到来,人员流动频繁。建议广大市民减少聚会、旅行,不去或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近距离接触,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交、地铁、火车、航班等全程戴口罩,室内常通风,勤洗手。如有不适,及时就诊,如发热,速到发热门诊就诊。

全市动员近半个月从武汉来陕、返陕人员居家隔离14天 家中不待客

陕西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峰表示:

最近15天从武汉来陕、返陕的人员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居家隔离14天,14天内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14天后如无症状可解除隔离。

如出现发热、咳嗽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省卫生健康委指定的129家定点医疗机构规范就诊,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到其他科室。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武汉旅居史。

同时,做好其他家庭成员的防护,家人尽量不要参与社会活动,家中不待客。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

省卫生健康委提醒广大群众,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又值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要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所活动。

咳嗽或者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大力提倡“口罩文明”,患病期间外出佩戴口罩,避免将呼吸道病原体传染给他人。

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来源:《走进渭南》栏目

编辑:甄磊

审核:梁博

编辑:甄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