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雄华滋铸梅魂——侯普民书画精品展走进韩城

2019-12-06 17:17:33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司马故里,文史圣乡,文人墨客,欢聚一堂。12月5日上午,由韩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韩城市文化馆承办的苍雄华滋铸梅魂——侯普民书画精品展在韩城市文渊阁隆重开幕。

韩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高少武主持本次开幕仪式,原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侯普民、原渭南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林化增、韩城市政协主席冯双民、韩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德峰、韩城市人民法院院长贾福德、韩城市市委秘书长牛晓虎、韩城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春红、原韩城市政府办主任秦忠明、原韩城市文体局局长孙升、原韩城市文体广电局局长王勇、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韩城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严柏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韩城市书画院院长苏虎、陕西省山水画研究会韩城分会主席鱼军、以及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联、市书画协会和书画爱好者莅临本次画展。

侯普民,华风堂斋主。陕西渭南合阳人,研究生学历,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原副局长;渭南市文化促进会会长;中国文化艺术委员会会员,中国当代书画藏典艺术院特聘画家。

本次展览,是侯普民先生精选出的70余幅优秀作品。长卷,扇面,条幅,形式多样,涉及面广,样样精到无比,花鸟,树木,山水,方方俱到,广泼笔墨,幅幅画笔老道。其画之严谨,志之韧强。

画如其人,其人如画。侯普民先生形诸笔墨,抒写了自己对于梅花的痴爱与崇敬,在社会生活中他则以梅花的品格和精神自励。对侯普民先生来说,画梅的过程,不只是技艺的日臻成熟,而且是他自己品德的提升与意志砥砺过程。中国传统画,强调个性表现和多种艺术结合,因此作者多属具备较全面深厚的文化修养的文人。从侯普民先生的梅花作品创作中,可以看出他十分重视学识的积累,重视诗、书、画、印的相互促进和整体提高,他画梅主张创新,追求画面的时代感和生活气息。他画的梅花,不论是红梅、白梅、黄梅或是绿梅,都枝繁花茂,色调饱满,淋漓腴润;画中老梅,古拙苍润,横斜奇纵,潇洒出尘,体现了我们的时代精神,形成了鲜明的个人风格。

本次画展的举办,将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优质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对进一步丰富我市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市民艺术修养、审美情趣具有现实意义。

本次展览在韩城市文渊阁展出,时间为12月5日至12月6日,为期2天。

来源:《走进渭南》栏目

编辑:李翠

审核:赵琳

终审:梁博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