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征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优秀摄影作品 快来参与

来源:华山网

渭南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中心(渭南市博物馆)关于征集渭南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照片的通告

渭南市历史悠久,在数千年的历史进程中,保留了灿烂而独特的文化遗存。全市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1处(71个地点),数量居全省其他地市首位。为了促进我市文物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文物的宣传教育作用,提高渭南人民的文化自信,渭南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中心(渭南市博物馆)拟举办《圣迹·国之瑰宝——渭南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主题展》。为此,向社会征集渭南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优秀摄影作品。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作品主题和内容

作品要以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通过艺术家特有视角,反映文物独有的优秀历史文化内涵或革命斗争精神。

二、作品技术要求

1.作品以电子作品形式投稿,JPEG格式,大小不低于5Mb。

2.不接受电脑合成、拼贴的作品,不接受改变原始场景的作品。

3. 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因著作权而发生争议,由作者本人处置。

三、征稿时间

2019年12月5日—12月25日

四、作品评选和使用

1. 渭南61处(71个地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每处选用一幅,总数71幅。

2.入选作品拟评出三、二、一等,其中一等作品6-10幅。

3.作品评选小组将由有关方面权威人士和专家组成,公平公正,认真评选。

4.评稿时间,12月27日—12月31日

5.入选作品一经我馆有偿采用,我馆即享有使用权,并可以用于非商业用途的展览、宣传、画册、折页等。作品作者也可以与我馆签订著作权转移协议书。

五、稿酬

选用作品按照三、二、一等,分别发给稿酬200元、300元、500元;

所有入选作品均发给证书。

六、投稿邮箱:

454538706@qq.com

请写明“国保单位”投稿

联系人:弋小荣

电话:13909137603

渭南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中心(渭南市博物馆)

2019年12月5日

附:渭南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录

(来源: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