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陕西省命名第三批旅游示范县我市大荔临渭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19-11-22 08:45:25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了《关于命名第三批旅游示范县的通报》,全省16个县(市、区)通过验收,被命名为陕西省第三批旅游示范县。其中,我市大荔县、临渭区榜上有名。

据了解,2016年,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三批旅游示范县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确定蓝田县、眉县、太白县、旬邑县、泾阳县、宜君县、大荔县、临渭区、黄龙县、延川县、神木市、佛坪县、西乡县、宁陕县、山阳县、杨陵区为第三批旅游示范县创建单位。据统计,2018年这16个县(市、区)共接待游客1.59亿人次,占全省总接待人次的25.2%;旅游收入664.5亿元。按照《陕西省旅游示范县验收标准》,16个创建单位均达到标准要求。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大荔县坚持“旅游全域化、园区景区化、服务标准化”的发展理念,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突破口,把全县当成一个整体板块,以“全面创品牌、全心抓标准、全域抓旅游、全城搞服务、全力抓重点”为目标,以“做强产品、做特商品、做优服务、做热营销”为抓手,多方统筹规划,理顺管理体制,强化联动协作,推动资源整合,促进要素优化,实现了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倾力打响“美丽大荔、周末之家”品牌,大荔旅游从无到有,由点到面,全域发展。目前,大荔县已建成国家A级景区8个,省级旅游特色名镇2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3个。大荔县先后荣获“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亚洲优秀旅游目的地城市”、“陕西最美休闲旅游度假地”、陕西省“十大旅游强县”等多项荣誉,“大荔模式”也被总结为“乡村旅游发展八大模式之一”在全省推广。

近年来,临渭区按照“全域景区化、产业融合化、全民共享化”的思路,认真履行创建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创建方案、创新体制机制、推动任务落实,旅游要素不断聚集、旅游环境不断优化,旅游产业已经成为调结构、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优生态的支柱产业。坚持全域旅游引领,实施城乡融合发展,打造“点有特色、线成体系、面具规模”的旅游格局,着力在“历史人文游、生态休闲游、古城文化游、红色爱国游、特色乡村游”五大板块突破发展,提升“四园一基地”,不断完善旅游服务设施。同时,加大宣传推介,实施精准营销,提升了临渭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来源:《走进渭南》栏目

编辑:李翠

审核:赵琳

终审:梁博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