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鹤舞新姿 文采颂华章 ——陕西文艺家诗经合阳行活动圆满结束

2019-11-19 14:02:5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近日,合阳县以其优美的自然环境,独特的人文魅力,吸引了数百只灰鹤在此栖息觅食,迎来了八方游客前来观景留影。多名陕西文艺家也赶着趟儿忙趁秋风来合阳,参加由中共合阳县委宣传部、合阳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陕西太白书院、合阳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古风今韵·文采华章”陕西文艺家诗经合阳行活动,进行采风创作。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傅强、马河声、朱鸿、周燕芬、张艳茜、马治权、陈嘉瑞、史星文等24位文化艺术名人。文艺家们从11月13日至11月17日,登武帝仙山,游洽川美景;拜帝喾园陵,访印光故居;体验美丽乡村,追忆革命先烈;爬福山,进水城;品美食,看线戏;谈伊尹,颂诗经;听合阳故事,绘古莘华章。

五天的实地采风,艺术家们对合阳“一川(洽川)一山(武帝山)一水(徐水河)一故里(伊尹故里)”有了全新的认识。在座谈交流和笔会现场,他们尽情抒写,将水墨的博大和合阳灵动的美景有机结合,创作了一幅幅展现合阳文旅融合,黄河生态湿地全域旅游新形象。

来源:《走进渭南》栏目

编辑:李翠

审核:赵琳

终审:梁博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