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世界你好·我是渭南——让渭南非遗走向世界  多国媒体渭南行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12 13:11:23

9月11日晚,由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世界你好 我是渭南”——“让渭南非遗走向世界”2019多国媒体渭南行活动在华州区正式启动。

市委常委、副市长罗书葵,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杨建秦,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常伟等领导及华州区相关领导,与来自日本、泰国、约旦、土耳其、塞尔维亚、印度尼西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十余位海外知名媒体代表相聚我市华州区,共同见证2019多国媒体渭南行活动正式启动。

欢迎仪式上,罗书葵对渭南进行了热情的推介,欢迎仪式前他说:“本次非遗行活动的精彩展演将与渭南的美丽景观融为一体,为各方宾客提供赏心悦目的全新体验和闲适优雅的精神享受,希望各位朋友在渭南多走走、多看看,了解渭南的风土人情、感受秦东历史文化、体会渭南人民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让这片文化积淀深厚、山水灵气汇聚之地吸引更多的世界目光。”

采访团在华州皮影园参观了华州皮影艺术的雕刻工艺和精彩演出,深刻领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华州皮影艺术的无限风采。据了解,此次多国媒体采访团还将走进大荔县、合阳县、澄城县、临渭区等地继续领略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价值和魅力。本次活动也充分展示出我市“华夏之根、文化之源、三圣故里、将相之乡”的独特魅力,搭建起渭南全面开放走向世界的桥梁。


来源:《走进渭南》栏目

编辑:李翠

审核:赵琳

终审:梁博


编辑:李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