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沁园山庄 小小农夫

发布时间:2018-08-17 17:50:01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瓜果飘香、硕果累累,农民伯伯在春天播种,秋天收果。虽然错过了播种的季节,但是今天跟着我们的小小农夫去阳郭镇的沁园山庄找回我们原始的自然感知力吧!

在阳郭镇有一座天空农场,一直以来它给忙碌的都市人带来了一种不一样的生活方式,让他们和自己的孩子一起远离电子产品,回归田园、回归自然,得到精神上的放松。

沁园山庄于暑期特别推出了亲子游园活动,在这里小朋友可以验小小农夫的一天,让孩子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认识各种果蔬的生长环境,学会辩别品尝有机果蔬和有农药化肥果蔬的区别,培养沟通、动手和创新能力。

今天的活动非常丰富有趣,孩子们为了成为小农夫,必须完成制作彩色草帽的过程,为下午的采摘准备好自己的行头。

小朋友们自己动手,为午餐做准备。虽然有些手忙脚乱,但是吃到自己做的午餐的确是一件新鲜有趣的事情。同时呢,家长和小朋友一起辨别健康食物,从食材的选择到制作完成,整个过程让我们增长了不少知识。

从手工制作到农场采摘,小农夫们都异常的认真。在这个期间,大家了解了保护环境的小知识;认识农场、打猪草喂猪、体验采摘等等项目,小朋友们虽然第一次合作,但是非常默契,很是有团队精神。锻炼孩子的动手和沟通能力,交更多朋友,培养小朋友的环保意识,激发孩子的创新能力。

今天小农夫们在这里认认识南方水果在北方的生长模式,家长和孩子一起探索食物从田间到餐桌的旅行,感知抚养我们的大地以及美好田园生活。感受到真正的生态农耕,打开我们的味蕾,让孩子从小一起学会甄别好的食材;对于孩子挑食问题,苦恼的家长今天也尝试了换一个环境引导孩子均衡饮食。不仅增进家长与孩子的感情交流,也让孩子懂得感恩父母,让父母成为孩子信任的好伙伴。

感受中华传统农耕文化的魅力,体验绿色无公害种植乐趣。让孩子们学会生活,懂得生活,了解生活,体验生活。真正走向田野,放眼大自然!体验从“宠儿”到农民劳作的艰辛生活。让他们悟出:”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真实意义。

沁园山庄位于渭南市阳郭镇,是一个秉持生态种植的现代化农业生产基地,主要生产红心火龙果、柠檬、黄秋葵、杜仲、金银花等数十种特色果蔬食物。活动当天大家收获颇丰,采摘的火龙果异常的甜美,玉米也是清香甜糯,真是值得大家去园子里亲子采摘体验一下。乘车路线:临渭区阳郭镇关中环线(107省道)三岔口,往蓝田方向上行100米左手边即到。

来源:都市频道《天下旅游》栏目

编辑:成颖

审核:惠婷

编辑: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