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旅发委开展“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暨消防安全演练

2018-06-15 10:24:19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

2018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营造旅游安全生产环境。6月14日上午,大荔县旅发委在八鱼石墓博物馆举行了2018年“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大荔县旅发委全体工作人员、涉旅单位负责人、文保员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大荔县旅发委纪检组长孙鸿雁传达了本次培训和演练目的,并对开展“安全生产月”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大荔县旅发委负责人岳志军同志作动员讲话,他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要求参会人员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并希望各有关单位在加强宣传教育的同时,常念安全经,使旅游安全生产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决不懈怠”。

大荔县旅发委邀请了县消防中队侯启明参谋进行现场培训,候参谋从消防的三个要素消防意识、自救知识、消防器材等内容,运用现场示范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就消防日常管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消防知识,并指导进行了消防演练。

通过本次会议,大荔县涉旅行业人员及文物保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得到有效提高,熟练掌握了消防灭火设备操作方式和要领,为今后大荔县文旅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和稳定的基础。

编辑: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