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游渭南之渭北水乡游

2017-12-18 17:30:08 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

走进渭南,山雄城古,水绿天蓝,你可顺着莽莽秦岭勇登奇险华山,体味“一览众山小”的辽阔;也可揣起《史记》,沿着梁山古道踏足司马故里,感受史圣司马迁的生后身前;更可口吟《诗经·关雎》,造访情诗之源洽川,去追溯上古的美好情缘;亦可走进城郊乡野,寻访渭北腹地一步一景,人诚心美,瓜果香甜的满目风情。今天的深度游渭南我们就为您规划一段渭北水乡游。

渭南位于八百里秦川最宽阔的地带,素有“三秦要道八省通衢”之称,是中原地区通往陕西乃至大西北的咽喉要道,是丝绸之路经济带起点段的关键组成部分。近年来,渭南依托连霍高速、西禹高速、渭蒲高速、108国道“井字型“交通骨架,打造国家级旅游线路;依托特色资源,串联核心景区,打造了省级旅游线路。市文物旅游局经过实地考察,征求多方意见,最终形成了“四主六辅三支”旅游线路体系。四主是秦岭东段山水游、黄河湿地生态游、渭北历史文化游、东府名俗风情游;六辅是渭北水乡游、名山大川游、户外慢城游、红色体验游、唐陵遗址游、美丽乡村游;三支分别是航空体验游、黄河水上游、自驾自行游。今天的深度游渭南我们就为您规划一段渭北水乡游。

【主要景点】洽川、处女泉、福山、黄河魂、司马迁祠、韩城古城、党家村、龙门。

【推荐理由】春暖花开之时,自然交融,放舟水天一色的洽川黄河湿地,感受水鸟翔集,野鱼游弋,岛屿葱茏的生态风情美景,妙趣横生。闻名遐迩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司马迁祠墓、大禹庙和七百年历史的民居瑰宝党家村等文化遗迹,像一颗颗精美的珍珠点缀在渭南这块风水宝地上,让您尽情体味,无限遐思。

渭北水乡游

合阳两日游:梁山——合阳县城——福山——帝喾陵——黄河湾——处女泉——夏阳瀵——黄河魂——木罂古渡

韩城两日游:文庙——韩城古城(古街道、古建筑、古民居)——司马迁祠——金塔公园——党家村——普照寺——龙门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