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精品旅游线路推荐 诗经合阳

发布时间:2017-12-05 16:44:11

  合阳旅游独具魅力。黄河最美在洽川,著名作家贾平凹曾写到“看黄河,可以去好多地方。但要看黄河的精神气势,您还是来合阳吧!”在这里,您可以与亲朋好友相伴,漂流黄河之上,春观黄河流水,夏看黄河揭底,秋聆黄河地啼,冬赏黄河凌汛。洽川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每年七八月份,整个洽川上万顷的芦苇荡随风摇曳,宛如一片绿色的海洋;绵延数十里的荷塘,各种各样的荷花争奇斗艳,一派“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象。这里不是江南却胜似江南。

合阳的民俗风情在关中东府有很强的代表性。地处关中东府的合阳县历史悠久,文化积淀丰厚,民俗风情具有明显的地域特色。古老的跳戏被誉为“研究中国戏曲发展史的活化石”;提线木偶戏是全国一个独特的剧种;粗旷豪放、颇具渭北农民阳刚之美的上锣鼓;灯光闪烁、青瓷相互撞击宛如仙乐的青瓷船;动作刚劲整齐、形式优美的五圆鼓;场面宏阔、惊心动魄的血故事;造型巧妙的芯子杆;威武雄壮的耍狮子、舞龙灯等蕴藏在合阳的民俗文化旅游资源里。   

民俗文化资源也是重要的旅游资源之一,合阳面花色彩鲜艳,民俗内涵丰富,合阳被誉为“面花之乡”;纸塑窗花是合阳独有的窗花品种,被誉为“窗格上的木偶戏”。合阳的旅游商品种类繁多,可供收藏的还有合阳剪纸、合阳玉秀、富硒小米、葫芦灯等,都深受游客喜爱。        

亲子互动两日游        

day1:西安(京昆高速,合阳口下)——合阳县(推荐入住合阳金帝酒店)——合川景区(距离县城20多公里)——处女泉景区(徜徉在碧绿的芦苇荡中;泡温泉放松身心,票价60元,下午六点关门)    

    

day2:黄河湿地公园——踩泥体验(体会黄河泥的细腻,尽情玩乐)——附近农家乐品尝特色小吃(推荐:合阳踅面、红烧黑乌鳢)——返程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