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渭南精品旅游线路 史记韩城

发布时间:2017-12-04 17:16:30


韩城位于陕西省东部黄河西岸,关中盆地东北隅, 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世界历史文化名人,伟大的文学家、史学家、思想家司马迁的故乡,同时又是一座正在开发建设的旅游城市。这里有着十分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关中文物最韩城”是古往今来多少游客由衷发出的赞叹。

韩城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山原川滩等地貌类型兼有,其中深山和浅丘陵占总面积的69%。由此孕育了韩城石猴山、禹山、龙门山、象山等等秀美山川,而在黄河峡谷出口处的龙门,为人熟知。遥想当年,韩城曾是大禹治水、鲤鱼跃龙门等故事和传说的发源地。从五万年前的禹门遗址到韩、梁都城、芮国墓地,再到元明清古宅、古寨、古塔,每一个时代,历史的舞台上都不曾缺少她的名字!  

韩城,拥有全国保存完好的六大古城之一,是文史之乡、花椒之乡,更是一个具有丰富历史文化资源的旅游城市。韩城除了古城之外,还有许多历史文化遗产被列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世界历史文化名人司马迁祠墓、战国时期魏长城、元代大德五年大禹庙及中国西部最大的孔庙韩城文庙等。  

韩城是司马迁的故乡,他以其“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史识创作了中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史记》。《史记》被公认为是中国史书的典范,该书记载了从上古传说中的黄帝时期,到汉武帝元狩元年,长达3000多年的历史,是“二十五史”之首,被鲁迅誉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史记以及司马迁精神也已经成为中华民族前进的动力。  

在陕西说到历史悠久的古城,韩城一定算是一个。其历史悠久、文化深厚,至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华夏史笔惟司马、关中文物最韩城”,韩城市各级各类文物保护单位多大216处,非遗项目92个,古村落43个。其中,党家村、韩城古城等遗存谱写着韩城传统文明的历史演变。  

在韩城,不仅仅有轰动全国的梁带村两周遗址,还有三义墓——赵武、公孙杵臼以及程婴的合葬墓,相传赵氏孤儿的故事臼发生在此;这里也有魏长城遗址,属战国时秦国与魏国的分界线;这里还有普照寺,是陕西省唯一一座元代建筑博物馆…… 

韩城的历史、人文、美景如此之多,今天就让我们来为您规划一段韩城之旅。

 

day1:西安(230公里,约三小时)——韩城——入住欣·沐阳温泉酒店(体验养生温泉带来的身心放松)——司马迁祠司马古道(拜祭史圣司马,学汉礼传统)——韩城古城美食街(邂逅韩城特色美食)  

day2:梁带村遗址博物馆(参观芮国大墓,进行考古挖掘体验)——在党家村享用午餐——党家村(东方古代村寨活化石)——返回市区,晚餐后前往南湖参观南湖灯光音乐秀,体会声光电交织下的别样梦幻)  

day3:清晨漫步韩城古城,从金塔道毓秀桥,从文庙到城隍庙,寻找这座古城的静谧与优雅——享用古城当地特色美食——返程  

其他路线推荐  

一日游:大禹庙——普照寺——龙门——司马迁祠——党家村  

二日游:司马迁祠——文庙大成殿——东海羊肉馆——西猴山

编辑:陈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