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白水县“两山一湖”景区开园 渭北再添旅游新去处

发布时间:2017-05-15 15:17:28

白水县“两山一湖”景区开园 渭北再添旅游新去处

5月13日,白水首届槐花文化节暨“两山一湖”生态旅游景区开园活动举办。随着“两山一湖”景区开园,渭北再添旅游新去处。

“两山一湖”景区规划面积145平方公里,包含林皋湖区、方山森林公园和云台山景区。林皋湖水面2200亩,湖区山清水秀、碧波荡漾、绿树成荫、景色宜人,入列国家级湿地公园,是陕西十大魅力湖泊;方山森林公园十五万亩槐林碧绿可人,每年五月漫山遍野槐花飘香,方山也是陕西省最大的人工造林基地,60类500多个野生动植物资源共享一片别样天地。云台山绿植茂密,溪流清澈,空气清新,原生态植被保护完好,是珍贵的天然氧吧。

当天的开园仪式上,白水县与陕旅集团、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上海红星美凯龙、北京翠微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浙江九天建设有限公司分别签定《仓颉庙中华上古文化产业园核心片区项目开发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共建创新创业促进中心项目协议》、《爱琴海项目合作意向协议》、《陕西白水华夏四圣文化研学旅行教育基地合作协议》、《“两山一湖”慢城旅游区开发项目协议》。

“十三五”期间,白水致力于“华夏四圣文明传承区、中国现代苹果产业示范区、陕西食品工业成长区、渭北绿色生态旅游区”建设,实施畅通、兴业、脱贫、人文、秀美、党建“六大工程”,建设“创新、人文、开放、美丽、幸福”五新白水。在“渭北绿色生态旅游区”战略布局下,白水“两山一湖”景区建设强力推进。全长48公里的林皋湖至云台山、方山旅游环线道路全面通车,入口景观广场、10万平方米的林皋湖沙滩、休闲度假酒店、亲水平台、湖滨栈道投入使用,游客服务中心、公共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80余万株绿株点缀景区。同时林皋镇区道路及污水管网工程、商业开发工程、文化广场建设以及老城改造等工程已全面竣工。

据了解,此次中国?白水首届槐花文化节暨“两山一湖”生态旅游景区开园期间还将举行快艇、婚纱秀、地方特色等文艺表演。 ( 通讯员 杨娟 张德锋 )

白水县“两山一湖”景区开园 渭北再添旅游新去处【2】

白水县“两山一湖”景区开园 渭北再添旅游新去处【3】



编辑: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