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多一个新景点!潼关县博物馆开馆试运营

2017-05-05 21:08:49 来源:华商头条—华商报

5月5日,潼关县博物馆正式开馆试运营,为该县全域旅游又添新景点。

据介绍,潼关县博物馆位于潼关古城东山景区内,总体建筑面积3400平方米,其建筑风貌复原了明清时期潼关古城的山河一览楼。整栋城楼共有四层,分别从历史人文、自然地理、社情民俗、经济发展等方面,展示了潼关的山水自然之美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沉淀。站在三、四层观光平台上还能够一览整个景区的全貌,领略三河交汇的壮美,极目远眺尽收黄河金三角的美丽景色。

馆内展陈内容一共分为四大部分。一层的“千古潼关 地灵人杰—历史文明厅”通过主题雕塑,再现了明清时期潼关古城的辉煌盛世;二层的“气吞山河 铁马雄关—关隘文化厅”运用CAVE空间技术,让观众能够身临其境的感受潼关千百年来的战争文化;三层的“漕运商贸 民俗工艺—水运民俗厅”既可以领略黄河漕运码头的繁忙景象,又能近距离感受黄河老腔的慷慨激昂;四层的“华夏金城 富美潼关—美好金城厅”为观众提供了一个了解潼关当前发展和未来规划的窗口和平台。四大部分经纬交织,共同组成一幅“印象潼关”之图,向大家讲述一个历史悠久,自然与文化底蕴深厚的潼关。

记者 郭乔娜 通讯员 陶毅博

编辑:马艾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