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下载渭水之南

钢琴名家陶敏霞走进《秦东美丽女子学堂》

发布时间:2016-03-14 10:48:43

昨天(3月13日)下午,《秦东美丽女子学堂》邀请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陶敏霞为渭南的钢琴爱好者以及学生现场讲公开课。

据悉,本次活动由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渭南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和陕西省钢琴学会渭南分会承办。

陶敏霞现任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协钢琴学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业余考级评委、陕西省钢琴学会会长。

在认真听了每一个学生现场演奏后,陶敏霞教授就针对每一个学生进行指导,从作品表达的内容,学生演奏时的手势,一个音符的把握,耐心仔细生动地辅导,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讲座能多举办几次。

在开讲之前,来自西安音乐学院以及附中的12名学生还进行了演奏表演。

“我们本次下基层参加这个活动,其目的一方面是给基层学生传授钢琴有关知识,从现场指导过程中发现学习钢琴的“好苗子”;另一方面让西安音乐学院以及附中学习钢琴的学生走出校园,进行学习实践。”陶敏霞教授讲,这是一举两得的好事,今后还会多次来渭南讲课。

500多名观众现场聆听了讲座

华山网记者王长江/摄影报道

编辑:王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