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华州区公安局“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 群众主动上缴26发子弹

2017-11-24 10:36:22 来源:华州区公安局

10月14日渭南市华州区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在辖区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时,群众主动上交26发子弹,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当日上午10时许,华州区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到该辖区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同时,对辖区群众开展收缴涉危涉爆、违禁等物品宣传在村民王某家中进行走访民警在对王某进行危爆物品等法律知识宣传过程中,王某想起,自己在当兵期间,保留了26发子弹,随后将这26发弹药主动上缴给民警,民警发现,其中56式子弹18发,51式子弹8发及一个弹夹。民警了解清楚情况后,对王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及时消除了不安全隐患。目前,城关派出所已将6发子弹和缴获的3把管制刀具上交给治安大队。

同时,渭南市华州区公安局将充分发挥“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入户走访的作用,加大向群众宣传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刀具的社会危害性、非法持有的违法性,确保“三个不发生”和“六个坚决不发生”目标的实现,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通讯员:杨斐)

编辑:牛静